“回收旧手机,旧手机换菜刀,换剪子,换盆”

今天介绍一下旧手机高逼格玩法~~~

 我用的是1G运行内存的旧手机 ,几年前的旧手机也可以跑起来。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工具介绍

一、termux

Termux是一个Android下一个高级的终端模拟器,开源且不需要root,支持apt管理软件包,十分方便安装软件包,完美支持Python,PHP,Ruby,Go,Nodejs,MySQL等。可以通过termux安装各种发行版的linux,简单易用,一般都是终端,没有图形界面。优点就是可以不应root


二、bochs

Bochs是一个x86硬件平台的开源模拟器。它可以模拟各种硬件的配置。Bochs模拟的是整个PC平台。一般用于模拟windows系统,可以之定义硬件配置


三、Limbo

limbo是一款类似于bochs的软件,可以模拟x86平台,不同之处就是limbo支持外接鼠标(蓝牙)、网卡而bochs则不支持。limbo的缺点就是速度慢,不稳定。运行系统过程中容易出现 自动退出等问题。也有人成功模拟苹果



四、Linux Deploy

Linux Deploy 是一个在 Android 上运行的 chroot 容器。使用 Linux Deploy,通过简单的操作,可实现运行Debian/Ubuntu 等多个流行的 Linux 发行版本。优点就是傻瓜式安装linux,提供了图形化界面安装。缺点就是需要root权限。


Q.E.D.